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苏州优锆纳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

自主生产纳米氧化锆、纳米氧化铝、纳米氧化钛、纳米氧化硅、纳米氧化铈、纳米氧化...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吴经理
  • 电话:0512-63025683
  • 邮件:2326959978@qq.com
  • 手机:13024565260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磨料的材质
新闻中心
磨料的材质
发布时间:2015-12-3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 磨料是锐利、坚硬的材料,用以磨削较软的材料表面。磨料有天然磨料和人造磨料两大类。按硬度分类有超硬磨料和普通靡磨料两大类。磨料的范围很广,从较软的家用去垢剂、宝石磨料到最硬的材料金刚石。

  磨料是制造每一种精密产品所必不可少的材料。许多天然磨料,已被人造磨料所代替。除金刚石外,天然磨料的性能都不太稳定,不过仍有其使用价值。现在,天然材质的磨料是越来越稀缺了,再加上其性能不太稳定,因此运用的也越来越少了,人造的逐步显示了其优势,独占鳌头了。

  人造磨料主要有其棕刚玉磨料、单晶刚玉磨料、碳化硅磨料等几大类

  磨料的重要性能之一是它的硬度,它必须比待加工材料更硬。因此,耐磨耐腐蚀是构成磨料的主要因素之一。天然的刚玉主要成分是氧化铝,由其极高的硬度,颗粒外形尖锐锋利,对于不同硬度的材料都具有很好的磨削作用。由于,氧化铝是刚玉的重要成分,用于磨料的切割,毕竟刚玉的成本价格有差异,因此,人们开始着手氧化铝(优锆纳米材料)的开发与运用。棕刚玉磨料的主要成分就是氧化铝了。

  氧化铝的硬度很高,达到8.8的硬度,不溶于水酸或碱,因此与被抛光材料一般不发生化学反应。优锆氧化铝抛光磨料是一般钢铁试样常用的抛光磨料。在工业运用中十分广泛。

  因其天然磨料并不多见了,人们着重于人造磨料的开发和运用,氧化铝在其磨料中起到不可获取的作用,促进了工业的发展。